首页 > 城事 > 详情
大黄牛高速上“越狱”3小时拉锯战后被“收服”
时间:2019-11-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3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戴亚霖)昨日,在武深高速炎陵段,一头大黄牛趁着主人在高速服务区停车休息时,“跨栏”逃到高速上逆行乱窜。最终,高速路政、交警联手于将“牛魔王”制服。



11月12日中午时分,湖南高速炎帝陵路政队队员正吃着午饭,突然接到炎陵高速交警支队来电:武深高速G0422炎陵段由北往南方向炎帝陵停车区有一大黄牛在“闲逛”。于是,班长刘建明立即与副队长何明亮、队员郑泓三人赶往事发现场。

到达现场后,刘建明发现此大黄牛已窜至行车道,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见此情况,刘建明立即致电通知高速交警队请速派人员支援。待高速交警人员到达现场后,双方队员准备好工具立即开始了抓牛行动。何明亮、刘建明与交警同志先将牛赶到路肩上,可这头黄牛一看到车就跑。见此情况,何明亮悄悄步行尾随500多米,并在路面扯点青草引诱牛上钩,然后一把抓住牛绳。至此,反复来回历经近三个小时的“拉锯赛”终于告终。



牛主人介绍,此牛是一头来自内蒙的强壮大黄牛,运牛车辆在停车区停车休息时,它“跨栏”跑掉了。把牛控制好后,炎帝陵路政大队协同交警将牛运上施救车,然后把这头牛拖到了炎陵服务区,送回到了运牛上。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