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向下属“借钱”89次 “霸道”站长受严惩
时间:2019-11-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龙浩

“实在没想到,这笔钱追回来了,‘霸道’站长也得到了严惩,感谢纪委的同志啊。”近日,在湘西自治州保靖县水田河镇违纪资金清退现场会上,73名生态护林员领回被该镇原林业站长龙波以各种名义“借”走的“保命钱”,大伙儿激动不已。

记者获悉,2017年3月至2019年1月,龙波利用职务便利,先后89次违规与管理对象发生借钱行为,累计金额共计29765元;同时,龙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

龙波从2012年开始在水田河镇林业站工作,2017年3月担任该镇林业站长。“老张,借50元充话费,明天还给你。”2017年6月一次下村巡山中,龙波以手机欠费为由,首次开口与中坝村护林员张某“借钱”。金额不大,又是上下级关系,张某毫不犹豫通过微信转了50元。张某的豪爽,让龙波十分窃喜。一番摸索后,龙波先后以充话费、下村租车等借口为由,短短几天内,向护林员借了5000余元。

2018年3月,龙波以发放工资为由,要求护林员将存折统一上交至林业站。“我信任他,把存折交给他。但没有想到,他把钱全部‘取’走了。”水田河镇丰宏村56岁护林员龙某的存折上,3月份工资不仅没有入账,本有的教育补助、粮食补贴等7000元“保命钱”却“不翼而飞”。

与龙某有过同样遭遇的还有4名护林员,因为龙波经常以“取消护林员身份”要挟,以至于很多护林员都怕得罪他,只要开口“借”,必是“非借不可”。

今年1月10日,保靖县纪委监委对其问题立案调查。6月19日,龙波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向管理对象借款责令退赔。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