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亏损上百万,长沙麦吉华联超市突然关门
时间:2019-11-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石芳宇

11月12日下午,长沙湘府路麦吉华联超市门前聚集了十几个名供货商,面对欠了约400万供货款就闭店的超市方,他们显得着急又无奈。一夜之间,麦吉华联超市突然宣布关店,并在门口张贴了破产的公告。“他们超市还欠我8万货款,我们只能在等相关负责人来处理。”供货商刘先生说。

麦吉华联超市资金断裂突然关店

12日下午,记者来到麦吉华联超市,此时大门已经紧锁,门口聚集多名供货商以及员工。据超市员工兰女士介绍,11月9日晚超市原本还处于正常营业的状态,11月10日早上来上班时,却发现门上张贴出破产清算的消息,“当天上午,50多位员工全然不知所措,9月之前的工资都是正常发放的,10月份的工资不知道能不能正常发放。”

刘先生介绍,超市方欠了供货商3个月甚至半年的货款都没有结算,金额从几千到上十万不等,“本来与超市方是约定在11月10日结算之前的货款,没想到突然关门。”

下到超市的扶梯入口,已经被杂物围挡起来,正中的一块黑板上张贴着盖有湖南麦吉华联超市有限公司公章的《倒闭破产清算通知》。

这份通知中提到,超市因经营管理不善导致资金流断裂,无法正常运营,从11月10日起正式停业,且已经进行破产清算。超市内部一些门面也声明,因受超市影响无法正常营业,正在寻找新的店面。

附近居民覃先生反映,在超市内办的购物卡还未消费完,最多的有2000余元,“平时看他们货还挺齐的”。

三湘都市报记者查询百度地图发现,在星沙也开设有一家“麦吉华联生活超市”。两者是否有所关联?刘先生告诉记者,两家超市虽然“同名”,但并非同一家公司,“现如今供货商仍在给另一家麦吉华联超市正常供货”。

社区介入协调,首先保障员工工资发放

记者联系上麦吉华联超市的法人代表马先生。他表示,由于经营不善,导致近期连连亏损,目前他已经无法承担起高额的费用,选择破产清算是无奈之举。

目前,青园街道和友谊社区工作人员已经介入协调。社区书记谭荣表示,11月11日晚已经和负责人马先生协调过,首先需要保障超市50多位员工的工资在本月21号之前发放。同时,街道工作人员已经组织超市员工、供应商以及相关方面的人员进行登记,并进行后续协商,确保每一位权益人的合法利益得以保护。据介绍,目前供货商及超市方正在对接库存数据及货物是否转移等情况。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