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厉害!湖南这6所高校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时间:2019-11-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1日讯(记者 黄京)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认定结果。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在各高校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遴选,省教育厅决定认定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南华大学等3所省属高校的4个基地为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并推荐申报2019年度国家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认定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3所部属高校的16个基地为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省教育厅要求,各相关高校要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纳入学校总体规划,给予基地充分自主权、配套特殊政策和充足财物保障。各基地要坚持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理念,加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力度,打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绿色通道,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助推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