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这才是深秋最美的样子!岳麓山15000盆各色菊花等你来赏
时间:2019-11-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0日讯(记者 石芳宇)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从昨日开始,“枫舞金秋 菊韵麓山”麓山景区第十五届菊花展开展,15000余盆菊花在山顶等你来赏。

绿的“春水绿波”、黄的“金丝盘莲”,橙的“金凤还巢”、紫的“紫龙献爪”、白的“雪天巨楼”……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岳麓山顶的嗨悦麓,菊展现场千妍百丽的花姿、姹紫嫣红的色彩、清新优雅的芳香、绰约飘逸的风韵,引来不少游客在菊花前拍照留影。凑近观赏,百多菊花齐开的大立菊、如悬崖瀑布垂泻的悬崖菊、可供案头独赏的案头菊,2米余高的塔菊等,小道两旁菊花紧凑地挨在一起,在阳光照耀下,花瓣层层叠叠美不胜收。

本次菊展包括品种菊、盆景艺菊、悬崖菊、塔菊、多头菊、造型菊及艺术插花七大展区,涵盖独本菊、多头菊、嫁接多头菊、悬崖菊、塔菊、小立菊、盆景艺菊、满天星八大系列,共有300余个品种。此次菊花展中,有不少菊花品种均参加过全国、省级、市级等展览及获奖,品种异常珍贵。

“这次展出的花卉全部都是景区菊花圃自己栽培。如果天气给力,最长可能展出1个月之久。”麓山景区园容绿化公司经理杨妍花介绍,景区有近60多年的菊花栽培传统,为长沙市菊花种质资源圃。菊圃现培育保存有400余个我国传统大菊品种,传承着湖南传统的菊花栽培、绑扎技艺。

目前,岳麓山的红枫还未全红,预计11月中下旬将是最佳观赏期,而各色菊花已恣意盛放。工作人员提醒游客,菊花娇嫩,欢迎大家文明观赏,切勿折枝。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