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助力癌症防治,第二十一届希望马拉松湖南开跑
时间:2019-11-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0日(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胡晓庆 刘雨钟)今天上午, 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湖南省肿瘤医院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北京希望马拉松湖南行义跑活动在长沙西湖公园激情开跑。此次活动是希望马拉松第四次在湖南开跑,共募集善款80余万元人民币,所有款项将全部捐至中国癌症基金会,用于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

本届活动以“健康中国 你我助力”为主题,吸引了从事癌症防治、研究及公益事业的医务工作者、抗癌明星、癌症康复患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400余人参与。“我们一家三口参加,这是第三年了。”市民左伶俐和丈夫带着儿子报名,每个人捐了100元,领回三件参加义跑的衣服。她表示,为癌症捐款本来就应该参与,活动中还能带着孩子跑步锻炼身体,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

随着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鸣响发令枪,参跑成员们从起跑点同时出发,开始爱心义跑旅程,许多癌症康复患者选择用健步走的形式完成义跑。 据了解,北京希望马拉松自2016年落地长沙,已经成为迄今为止全省最大的为癌症防治研究募捐的公益活动。活动将跑步与爱心结合,开启新的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科学抗癌知识,激发爱心人士热情,塑造防癌抗癌的公益品牌。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