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视频丨湖南全面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四大主题活动等你参加
时间:2019-11-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9日讯(记者 黄亚苹 通讯员 汪丹)橘子洲头西侧水域有8名游客落水,需要紧急救援……接到求助电话,由消防救援部门派出的“快速反应小分队”开着8艘救援橡皮艇驶入救援水域,只见救援艇上的攻击手一把抓住被救者,随后,操舟手以船尾部为轴心,使橡皮艇“O”型旋转产生离心力。不到一分钟,落水者被迅速旋转至船舱内,成功得救。

别慌,这是一场大型水、陆、空协同作战的水域综合救援演习。今日上午,湖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在长沙举办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等出席。

据了解,今年湖南“119”消防宣传安全月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将开展“追梦火焰蓝”训词一周年纪念、“体验火焰蓝”消防安全大普训、“闪耀火焰蓝”消防公益大展示、“致敬火焰蓝”媒体宣传大联动四大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随着20艘冲锋舟编队从橘子洲头东侧匀速驶过演习观摩台,一场水、陆、空协同作战的水域综合救援演习在橘子洲头水域展开。

此次演练由水域救援基础训练演示、水域救援器材装备演示、综合救援技术演示三个部分组成,展示了两栖水陆救生艇编队、橡皮艇编队、灭火无人机高空扑救火灾、排涝抢险救援车排水、直升机救人、灭火轮灭火等项目,充分湖南省水域专业队、航空救援队装备的建设成果。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