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内五区试点“交房即交证”,领到钥匙就能拿房产证
时间:2019-11-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8日讯(记者 卜岚)“很开心,今天拿到了钥匙就拿到了房产证!” 11月8日,中建·嘉和城业主周先生兴奋地说。今日,长沙市新建商品房交房交证试点项目现场交证仪式举行,这也正式宣告长沙内五区进入“交房即交证”的新时期。

不动产权证,是一套房子合法存在的“身份证”。因为房子没有“身份证”,业主的房屋租卖难以实现,还会影响到落户、孩子入学等。而在实际操作中,商品房从预售签约到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普遍需要3年左右时间。

“今日,中建·嘉和城共有30户业主代表同时拿到了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成为了长沙市城区’交房即交证’首个正式落地实施的项目。”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其实,早在今年3月28日,长沙市政府印发了《长沙市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交证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正式启动改革试点工作。截至今天,长沙市12个申请试点的项目中共有3个项目实现了交房交证的目标。

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梳理试点项目在交房交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完善方案流程,出台专门实施细则,将改革试点成果于明年全面推开。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