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2020年底前将实现全省失业保险业务“一网通办”
时间:2019-11-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8日讯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龚颖)日前,全国失业保险经办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办。会议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失业保险工作思路,总结交流各地失业保险经办工作的经验和做法,部署下一步工作。人社部社保中心副主任吕鸿雁出席会议。湖南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致辞。

本次会议是社保经办机构成立以来第一次召开失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吕鸿雁分析了当前失业保险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介绍了人社部社保中心机构改革有关调整情况。人社部失业保险司副巡视员刘明陆介绍失业保险政策及重点工作情况。湖南、河北、浙江、山东等8个省份作经验交流发言。

据介绍,我省失业保险在经办实践过程中,通过开源和节流两手抓、制防和技防齐发力、增量与提质相结合,着力破解基金收支、风险管控、服务供需三大矛盾,充分发挥保基本、防失业、促就业三大功能,推动失业保险经办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截止10月底,我省减征失业保险费15.95亿元,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8234.69万元,惠及企业1651户,职工37.53万人;对9286名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岗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资金1429.46万元。

目前长沙市已按照部里“畅通领、安全办”要求实现失业保险各项业务网上办理,省本级、株洲、湘潭等地将于今年年底前开通网上经办窗口,湖南计划于明年年底前实现全省失业保险业务“一网通办”。这是我省继去年10月推出凭身份证“一证申领”失业保险新政后,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升经办服务质量的又一新举措。

会上,32个参会省份就各地失业保险经办工作亮点和面临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