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湖南新增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评审 “快递小哥”有望成为“高级工程师”
时间:2019-11-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 王智芳 易巧君 陈卫萍)湖南“快递小哥”可以评职称了!今天,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首次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评审工作即将开展,设置快递设备工程、快递网路工程、快递信息工程三个专业,包括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助理级、员级五个层级。

据了解,在我省邮政、快递企业或相关行业中,从事快递设备工程、网路工程、信息工程等工作的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可申报参评快递工程专业职称。其中,快递设备工程专业包括邮政、快递设备工程的规划、设计、使用、维养等;快递网路工程包括邮政、快递网路规划、设计、建设、组织、优化、管理等;快递信息工程包括邮政、快递作业信息系统需求功能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实施、系统运行保障等。

快递工程各层级职称评审方式不同,高级职称是专家评审,中级职称是专家评审或考核认定,初级职称是考核认定。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评审重点评价的是掌握必备专业理论知识、技术创造发明、技术推广应用、工程项目设计、工艺流程标准开发、产量质量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能力,突出成果转化应用情况以及在解决工程技术难题、支撑快递产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该负责人提醒,申报材料可登录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官网人事教育专栏下载(http://hn.spb.gov.cn/rsjy/jypx/)。各有关单位需于 2019 年 11 月 22 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和《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参评人员花名册》统一报送至省邮政管理局人事处。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