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地铁卡免费送?小心信息泄露,公众号违规已被注销!
时间:2019-11-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6日讯(记者 石芳宇)这几天,有不少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长沙地铁卡免费送!庆祝长沙地铁3号、5号线年底开通试运行!》一文,文中内容为发起“长沙公交地铁卡免费送”的“集赞吸粉”活动。记者向有关单位核实获悉,长沙公交、地铁均未发起该项活动,此外长沙公交地铁从2019年5月起就只能发行潇湘卡,已经全面停发公交、地铁卡。



链接在朋友圈转发一天后,有网友投诉此类活动疑似“诱导分享”“骗粉”。记者向有发卡权限的单位进一步核实,湖南潇湘支付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并非官方发起,实际上自2019年5月1日起,长沙已经对外统一发行潇湘卡(城市一卡通),全面停发公交卡、地铁卡。”长沙轨道交通集团、长沙交通集团同时表示,长沙地铁、长沙公交运营方未发起过类似活动。

关注之后,记者发现该链接顶着“长沙潮流”头像的公众号,真实名字居然是“题搜搜”,账号主体为“(安徽省)六安市哇哦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不久这个账号的关联账号又叫阜师院助手。有网友指出该文章内容可随意修改。目前,名为“长沙潮流”的微信公众号由于被多人投诉,已被封停,名为“题搜搜”的微信公众号也已经自主注销,停止使用。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参与此类网络抽奖活动时一定要辨明真伪,以免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