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这个周末,去长沙广益参加高中交换生选拔
时间:2019-11-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5日讯(记者 刘镇东 黄京 通讯员 李先平)  这个周末,可去广益参加高中交换生选拔!记者从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获悉,2020年度国际高中交换生项目遴选工作正式启动,首场遴选活动将于11月9日至10日在长沙广益实验中学东校区举行,凡年龄在14-17岁、初二至高二在读、有志于开拓国际视野或出国留学的中学生可报名参与选拔。

据我省交换生项目唯一官方授权机构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项目负责人介绍,自2006年AFS高中交换生项目首次由(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授权引进我省10多年,已成功选派数百名优秀学生,以『文化交流小使者』的身份,就读国外公立高中、入住爱心家庭,与当地学生一起上课,享受原汁原味的海外学习生活。项目具有权威安全、经济实惠等显著优势,综合费用不到常规自费留学的一半,优秀学生更有机会获得全额奖学金,零花费到美国、日本等国家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

作为加强全球不同国家、文化和学术之间的交流,促进各国友好往来的项目,美国高中交换项目培养了许多的杰出人才。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在美国留学期间接受了当时美国总统肯尼迪的接见,认识了后来的美国总统克林顿。

活动期间,主办方特别邀请到我省"海外名师工作坊"首席专家史蒂夫•海恩斯,他将在现场给大家带来一场免费的公益讲座,这场讲座将有益于学生在学校更好地体现自己的领导力,也有益于提高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领导力。届时,还会教授学生们一些非常实用、有趣的技巧。近三年来,史蒂夫•海恩斯已对我省超过500名英语教师进行过教学领导力的培训。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