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看长沙老街新生!黄兴南路南门口段迎有机更新
时间:2019-11-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4日讯(记者 杨昱)百年“老字号"、网红湘菜馆、各种特色小吃……要说长沙哪里的小吃最有特色,南门口绝对少不了。记者今日获悉,伴随着五一商圈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从10月31日至2020年1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将对黄兴南路(南门口—劳动广场)段道路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有机更新,让这里的老长沙文化味更浓。


11月1日至2020年1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将对黄兴南路(南门口—劳动广场)段道路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有机更新。记者 杨昱 摄

约600米长的道路,将分两期来翻修

“围挡施工是11月1日凌晨开始的,早上开门营业就全部围上了。”黄兴南路一家小吃店老板杨先生告诉记者,这次道路有机更新分两期来进行,先是对黄兴南路西侧北往南方向道路翻修,接着是道路的东侧。“道路西侧有菜市场,由于道路封闭施工,很多居民只能绕道买菜,生意也确实受了影响。不过,政府肯花大力气修路,以后营商环境应该会变得更好。”

据天心区政府介绍,黄兴南路(南门口—劳动广场)有机更新项目南北长约600米,提质改造范围1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人行道修缮、机动车道修缮、排水管网修整、建筑立面改造、管线整理等。该项目有利于打造特色街巷,以提升城市品质。

4日中午11时许,记者走进施工围挡,从南门口一路向南行走,看到钻地机、挖机正在人行道路基处作业,很多原有路基已被破除。在道路西侧人行道上,还散堆着不规则的水泥碎石块,行道树保持完好。

“道路围挡施工,难免会影响出行,回家得多绕点路,但想着街道未来会更漂亮,还是值得期待。”住在附近的黄女士说,以前劳动广场有个大花坛,车辆会围着花坛绕行,可随着有车一族的增多,这里的花坛就被拆掉换成了信号灯。“时代在变化,政府投钱修路,肯定是会提升这里的品质。”



延伸:“五一商圈”周边多个项目提质老街区

“地面人行道、车行道都会按计划推进,计划3个月完工,实际会快一些。”长沙市天心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有机更新会对路面重新包装,以提升城市街区的整体形象,等项目完工之时,将会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其实,在今年10月初,长沙市天心区就对多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特别是以五一商圈为重点的长沙外滩板块,提质改造“唱主角”。而在该板块中,黄兴南路(南门口—劳动广场)、坡子街和青山祠社区三个有机更新项目也将同时进行。其中,坡子街有机更新项目投资主要对坡子街及周边支巷的路面、市政设施、地下管网、电力设施、雨水收集改造、建筑外立面改造等进行提质改造。青山祠社区有机更新项目位于坡子街街道青山祠社区,东至妙高峰巷最东侧,西达书院路,北到劳动西路,南侧至妙高峰巷和南村巷,计划改造建筑48栋。

“这些重大项目,将坚持‘留、改、拆’相结合的城市有机更新理念和‘一圈两场三道’要求,改善居住环境,打造长沙区域性地标和城市名片。”长沙市天心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的提质改造,将把“五一商圈”打造成长沙区域性地标和城市名片。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