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300余名小学生来三一游学,“零距离”感受智能工业时代
时间:2019-11-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日讯(通讯员 张国申  记者 杨斯涵 黄京)“哇,就像一个超级大玩具,真好玩!”10月31日,长沙市新竹第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们来到三一工学院,走进工程机械实训基地,看着本以为笨重不灵活的各类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在一个小小遥控器的控制下,灵活的摆出各种造型,孩子们忍不住发出阵阵惊叹。

据悉,此次游研学由三一工学院培训中心携手湖南孩真友趣成长教育有限公司共同组织,通过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超级工厂与各类工程机械设备,让其感受未来科技带魅力,培养创新科技精神。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随着教育改革的日渐深入,人们的教育观念也在不断的变化,“唯分数论”早已不是评价学生优劣的唯一标准,很多知识的学习也必须脱离课本,到知识所在的地方去。

三一工学院的实训场是中国教育协会颁发的定点培训场地,这里不仅仅培养的众多操作精英,更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懂机械操作与维护的复合型救援类人才。同学们在这里进入操作室,亲身感受重型机械的魅力。

对于学生们而言,房子应该是一砖一瓦平底而起的,但是在这个工厂里,同学们了解到了楼板、立柱,甚至整个小房间都可以直接被生产出来,在施工现场盖房子就像搭积木一样。作为全球领先级高效智能的数字化工厂,让同学们眼见为实地理解了老师口中所说的那句“智能制造是大众化建筑的未来”。

“我们就是要把学校课程做活做实,以此真正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感谢各位对于此次实践课程的知识,看着孩子们脸上纯真灿烂的笑容和新奇的目光,我就知道我们来对了地方!”新竹第二小学六年级二班班主任说。为了保证同学们能游有所获,三一工学院培训中心还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一份营员日记本,鼓励同学们将每日研学的所感所想加以记录,养成勤于思考、笔耕不辍的习惯。

据悉,本次研学活动是三一工学院对于研学探究跨出的第一步,接下来的时间,三一工学院培训中心会根据不同年龄层段的学生细化更为详尽的方案,以丰富学生的人生阅历,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基础,作为企业办学的典范,贯彻三一集团“国家之责大于企业之利”的重要思想,为社会教育贡献力量,为国家未来工业化人才培养开辟道路。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