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新湖南“湘职教”频道上线,传播职教好声音
时间:2019-11-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日讯(记者 黄京 通讯员 胡旻)为促进我省各职业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打造新时代德技双馨新工匠,11月1日,新湖南“湘职教”频道正式上线,这是我省首个宣传职教的新媒体客户端专业频道。

时下,职业教育已经被放在了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职业教育迎来了发展与改革的重要时期。今年2月,国务院发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对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作出了重要部署。此次上线的新湖南“湘职教”频道将以“教育为源、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心、与湖南同行”为宗旨,构建职业院校之间、院校与行业、企事业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合力打造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推动职业教育的内涵、特色和创新驱动发展。内容以职教为出发点,开设“名师”、“名校”、“工匠”等多个特色栏目,依托新时代新媒体技术,全力做到内容上“快”,德育双馨上“心”、工匠人才上“专”。


上线仪式现场,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表示,“新湖南”作为湖南日报社客户端,是宣传省委省政府政策的主平台。此次上线的新湖南“湘职教”频道将从内容、技术、平台等方面与“互联网+职教”紧密结合,发布结合湖南省乃至全国的职业教育相关资讯,共同讲好职教故事,助力我省新时代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全方位展现我省职教风貌。同时也为全省职教搭建一个新的宣传平台,共同营造职教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