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校企联合打造“湘职”名片
时间:2019-10-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31日讯(通讯员 刘芳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300万一台的收割机”、“尽显人工智能技术的农业机械设备”、“两年培训专业农机人才3万余人,为农机设备研发、维护、维修提供人才支撑”……10月30日,在青岛市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中国现代农业装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现场,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中联重科这对校企合作单位组成的“双剑合璧”,用一连串的成果向同行展示出了“湖南智造”的特色和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中联重机作为集团双理事长单位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专院校、农业装备企业、科研院所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集团理事长、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史明清代表集团在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以创建一流职教集团为目标,大力推进农业装备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兄弟院校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全面提升服务现代农业和区域经济建设的能力,打造集团的品牌优势。

中国农业机械国际展览会具有60余年历史,是亚洲第一规模的世界级年度农业机械专业大展,展览面积22万多平方,中外展商2000家,专业观众达13.5万人次,高端论坛及专题活动30余场次。国际农机展享誉世界,被称为国际化、全球性的农机商贸与品牌传播平台、农机信息集聚与交互平台、产业政策与学术交流平台、现代农业科技与装备集成示范平台。

史明清表示,作为集团的牵头单位,他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秉承“互信互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以“平等协商、合作交流、项目驱动、创新共赢”为准则,为农机装备及农业职业教育向高质高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国制造2025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此,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对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农业职业教育特别是现代农业装备职教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