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开启校地合作新模式,打造产业强市升级版
时间:2019-10-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30日讯(通讯员 王立龙 记者 杨斯涵 黄京)怎样才能解决影响学校发展和稳定的遗留问题?怎样才能校地更好合作? 10月29日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长沙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市校合作、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



会议上,该校党委书记王汉青简要介绍了请求长沙市解决的影响学校发展和稳定的遗留问题,并表达了加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长沙市校地全面合作和深度合作的设想。该校校长廖小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具体汇报了请求长沙市政府支持的主要事项。该校副校长吴义强介绍了学校科研平台建设以及融入长沙22条产业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并汇报了开展校市合作的具体项目设想。

胡忠雄指出,同在一座城,同是一家人。希望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深度推进市校融合发展,实现共建共赢,共同谱写市校合作新篇章。一是深化人才合作。更好引导支持毕业生在长创业就业,持续加大科技特派员选派力度,深化专业人才培训合作,用教育成果支持长沙发展。二是深化产业合作。聚焦现代林业、高效林业,加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势学科与长沙相关产业之间的深度对接,为长沙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三是深化平台合作。创新合作机制,发挥好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科技创新和研发平台的作用,增强创新成果与长沙发展的关联度、在长沙转化的落地率,更好更快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四是深化校园合作。将校园建设作为品质长沙的重要内容,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共同建设美丽和谐校园。同时,在保障学校需求的基础上,尽可能向市民开放相关公共服务设施,让市民共享高校发展成果。

胡忠雄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解决学校安置房建设等遗留问题,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积极稳妥解决问题。

此外,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廖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以及市教育局、科技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均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全方位推动市校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