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用新模式化解“养老”问题
时间:2019-10-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永涛 李棋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30日讯(记者 刘永涛 李棋 通讯员 冯群)人口老龄化加快,如何用新模式解决“老”问题?今天在长沙举行的第四届“互联网+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透露:我省探索将互联网、金融业、大数据与养老服务机制建设相融合,推动养老服务互联网化,养老产品金融化,助力养老产业发展。

目前我省60岁以上老人已经突破1200万,每100个人当中就有18个老人,并呈现出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失智化等特征。打造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保险、银行等机构将发挥更大作用,通过深度介入,推动养老与金融、互联网行业协同创新发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研究所所长刘冬姣分析,现代养老既需要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强力支撑,也需要金融保险提供精准服务。以“互联网+金融养老”方式切入养老产业,在养老模式上具有优势。保险业以其行业特性,在养老服务上的作用日渐凸显。

“健全养老保障体系迫在眉睫。”长期探索建立“互联网+金融+社区养老”模式的湖南养老产业专家杨志勇认为,应对人口老龄化,亟须在互联网环境下大力推动金融组织、产品和服务革新升级,融合既有养老资源,共同构建完善的养老保障体系。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