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生命接力!他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白血病患者送去新生希望
时间:2019-10-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30日讯(记者 黄京 通讯员 温翠连)数小时采集、捐献超100毫升造血干细胞,终于为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送去新生希望!近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黄丹青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黄丹青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管理学院会计专业一名大三学生。2016年8月,他自愿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9月,经中华骨髓库检索、高分辨血样检测和全面体检,黄丹青与一名25岁的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没有犹豫,黄丹青履行捐献意愿。“陌生人之间造血干细胞配型的成功概率只有十几万分之一,能有机会挽救生命,我非常愿意。”黄丹青说。“在这期间来来自家人、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同学对我的密切关注和鼓励让我倍感温暖,我也才能如此勇敢地做出此次捐造血干细胞救人的选择。”

一次捐献就是送上了一份“生命种子”。“你的这一决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希望和勇气!我们对你的感激不是仅靠语言能体现的……我们也会像你一样无私和勇敢地尽我们所能让更多生命拥有活下来的机会……”受捐者家属为黄丹青写来了一封饱含真情切意的感谢信,腼腆的他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这个充满爱的故事传到了学校,也让同学们敬佩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这种无私奉献、爱心助人的精神。据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丽君介绍,黄丹青是班长,在校表现优秀,工作负责,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黄丹青的爱心义举展现了一名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广大青年树立了好榜样,学校将广泛宣传表彰他的事迹。

湖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负责人向黄丹青送上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据悉,目前全国通过中华骨髓库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案例仅9000余例,黄丹青是第9028例。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