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一银一铜!长沙商贸职院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0-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7日讯  10月12日—15日,被誉为创新创业教育“奥运会”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紫荆港校区举行,来自全球各高校近500支队伍参与决赛。经过激烈角逐,长沙商贸旅游职院两支创业项目团队取得了“一银一铜”的好成绩。



“你们公司总资产是多少?如何应对重资产的经营?”、“请你描述一下未来客户应用场景?”、“我手中的平板电脑,租用一个月需要多少钱?”……在长沙商贸旅游职院租机侠创业项目负责人胡越兴用5分钟陈述完创业项目并讲述团队七年的创业故事后,七位企业专家评委饶有兴趣地连续提出了多个问题。胡越兴都一一进行了解答。租机侠项目商业模式创新设计、高额营业收入、完整的服务闭环获得了专家的高度认可,给出了88.8分的高分,在职教赛道复活赛十五个项目排名第二,顺利获得了本次总决赛银奖。在比赛成绩出来的瞬间,项目指导老师赵羚喜极而泣,她说:“为了拼该奖项,我准备了三年,多少个不眠之夜的备赛,多少次寻求创业指导专家的点拨,都历历在目,我们一直为冲金奖做准备,今天拿到银奖,是对我们付出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



此外,该校湘菜学院张绍敏、王正尔领衔的张小牛小罐椒创业项目作为唯一一个参与主赛道的高职院校项目、也是总决赛仅有的一个食品类项目,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个本科院校的创业项目同台竞技,最终凭借产品优势、地域优势、市场优势和文化优势获得铜奖。


通讯员 韩燕平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