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湖南文理学院:重温英烈事迹 坚定育人初心
时间:2019-10-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易姣 袁勇军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7日讯  连日来,湖南文理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利用红色资源对青年大学生进行党性教育,丰富了学习教育的载体与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国庆节前后,该校举办了“常德革命英烈事迹展”。开展20天,吸引了2万师生和市民前来观展。英烈事迹展,集中展出了在大革命时期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常德牺牲的17位革命英烈事迹和5次有影响的革命事件。


身边的红色记忆,唤起师生对“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深刻认识。师生们在追忆革命英烈故事中守初心、担使命,纷纷表示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让他们感到亲切、震撼和自豪。



该校经管学院千名师生观看事迹展后,自发开展了“我给烈士写封信”活动,当代青年学子与革命先烈用书信的形式跨时空对话,表达了学子们要从英烈手中接过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接力棒”的决心。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刘大飞表示:“我们要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汲取营养,把斗争精神化作实际行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做好本职工作,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要牢记心中的使命,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法学院学生彭梦文告诉记者,她与同学看到这么多先烈的英勇事迹后很受启发。


通讯员 易姣 袁勇军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