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全球洗手日:全国10个城市联动,教孩子们正确洗手防病
时间:2019-10-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5日讯(记者 李琪)在很多人眼里,洗手是件人人都会的小事;但从健康来说,这是件大事 。今天是第12个全球洗手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在芙蓉区教育局德政园幼儿园举行了手卫生宣传活动,100余名幼儿园小朋友在医务人员的带领下齐做“洗手操”。据悉,此次以“洗手抑菌、童享健康”为主题的手卫生宣传活动,在10个城市同步开展,帮助儿童提升卫生意识,养成良好手部卫生习惯,减少疾病的发生和传播。

秋冬季节是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加强手部卫生是预防此类疾病发生和传播的有效方式。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图片展示、现场示范、互动教学等形式生动地向学生们展示了“正确洗手,赶走细菌”的相关科普知识。在医务人员的带领下,幼儿园小朋友齐做“洗手操”,迸发出无限活力。

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张艳辉副主任医师介绍,手是致病菌的主要携带者,正确的洗手,能降低人体患腹泻、呼吸道感染(上呼吸感染、肺炎等)等疾病的几率。例如皮肤、眼部感染、肠道寄生虫病等,都可以通过洗手减少患病率。

服务

如何健康洗手?张艳辉进行了详细介绍:

第一步,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

第二步,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交换进行;

第三步,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指缝相互揉搓;

第四步,右手我只左手大拇指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第五步,弯曲手指使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第六步,将五个手指尖并拢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最后增加对手腕的清洗。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