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组图 | 魔鬼周第二天:一名特战队员的成长
时间:2019-10-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张宇驰 郭屹 浦仕明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2日讯  “坚持住,还有3公里就到终点了。”10月12日凌晨5时,寒气逼人。武警湖南总队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小队长刘天艺已全副武装,和他的战友一起奔袭在路上,接受“魔鬼周”第二天的考验。


在战友眼里,小队长刘天艺的成绩和他魁梧的身材一样,令人羡慕。入伍不到6年,3次荣立三等功,在今年湖南总队优秀教练员比武中又斩获名次。虽然刘天艺不是第一次参加“魔鬼周”,但在这次挑战极限的淬火中,他意识到自己离“能打仗、打胜仗”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



“没想到科目顺序的调整,对体力的考验那么大。”第二天凌晨的第一个训练课目10公里武装越野就给刘天艺来了个下马威。以往,考虑到特战队员体力的情况,10公里武装越野科目一般安排在第一天清晨。这次除了时间调整,选定的路线增加了多处上坡路段,大约7公里后,刘天艺就感到似乎有一块压在胸口,脚步变得越来越沉重。到达终点后,汗水顺着刘天艺的脸颊不断留下,他脚边的地面被汗渍浸透。



严酷的考验,还来自恶劣的气候。临近中午,倾盆大雨与特战队员不期而遇。在手枪突入识别科目中,泥泞的地面和豆大的雨点,给特战队员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湿透的外衣紧贴身体让人不适应,感觉抬胳膊的速度都比平时缓慢了些。”虽然勉强完成任务,但谈起这个科目,刘天艺心有余悸。


 

长沙片区的特战队员们,无时无刻不在与“魔鬼”战斗。第二天的午饭,依旧是在野外吃“战备干粮”。拆袋、注水、封口,几道简单的工序,一份热腾腾的饭菜出炉了,吃到嘴里后特战队员的表情还是流露了“酸爽”。饥肠辘辘的特战队员们顾不上那么多了,他们三下五除二竟然产生了“大块吃肉”的快感。



连续的高强度科目,让刘天艺和战友们早已体力透支,但下午的专业科目他们仍在坚持。静脉注射、抵近侦察、协同狙击、手工拆除爆炸物……几组下来,他们已经力竭,但仍然咬牙坚持。


雨依旧淅淅沥沥地敲打着地面和树叶,似乎在弹奏一首歌曲。但刘天艺无心聆听,他只想尽快完成今日的训练,因为明天太阳升起时,他还要面对新的挑战。


通讯员 张宇驰 郭屹 浦仕明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