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粗心乘客丢万元现金,长沙公交司机捡到归还
时间:2018-11-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石芳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6日讯  “有乘客在11路车上遗漏一个手提包,内有一万余元现金,车队希望能帮忙找到失主。”今日中午,一条寻物启事在长沙市民的朋友圈里刷屏。中午1点,失主彭先生就在11路公交车调度室内拿到了丢失的现金。


上午11点左右,彭先生在雅礼中学站上了11路公交车,将一个手提纸袋放在脚跟处。12点半左右,公交车到达北雅中学站,正在接电话的他匆忙就下了车,把纸提袋遗忘在车上。


“那是我刚借来装修房子的一万多元现金,下车之后才发现忘了带下来,特别着急。”彭先生说,他立马追到终点站,但车已经开走了。


“那个站下了十几个乘客,有东西落在车上,也没有人发现。”到达终点站后,在发车的几分钟间隙里,余师傅起身检查车内情况时才发现车内落下了一个手提袋,刚开始还以为是糖果,仔细一看竟是上万元的现金。


“这么多现金,谁丢了都着急。”怕失主担心,他赶紧联系了车队,并发布了寻物启事。


不久,彭先生就联系上了车队。下午1点左右,彭先生来到11路车调度室,见丢失的钱原封不动地放在公交车调度室桌子上,连连感谢。“幸好司机帮我捡到,要不然可能很难找回来了。”

车队负责人介绍,余师傅曾有多次拾金不昧。余师傅表示:“公交司机不仅是驾驶员,也是乘客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者,这是应该做的。”


记者 石芳宇 视频制作 何佳洁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