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致敬!湖南省高警局湘潭支队民警高海鸣因公殉职
时间:2018-11-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5日讯  今日凌晨5点,长沙市某医院里,湖南省高警局湘潭支队湘潭大队民警高海鸣因在工作期间突发心肌梗塞,经医院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31岁。

    

高海鸣的同事们回忆起他生命中的最后几天:根据大队既定勤务工作部署,11月20日至27日为高海鸣正常上班时间。20日,他到单位上班后,全力投入辖区“11.16”交通事故调查,当晚加班查明了事故当事人身份信息等相关情况,并与当事人家属取得联系,约好第二天到大队配合事故调查和处理工作。21日,当事人家属来队后,高海鸣接待了家属,并和同事一起同步开展事故处理等相关工作。21日晚及22日凌晨,湘潭辖区高速出现大雾恶劣天气,高海鸣主动请缨带领协警,驾驶警车在沪昆高速湘潭段45公里区间全线巡逻,高海鸣和同事一道,认真履职,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未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22日为高海鸣休息时间,但他责任心强,在大队稍作休息后,又主动参加大队组织的“11.16”交通事故案情会商会,共同研究下步工作。23日,为进一步核查事故中的疑点难点,高海鸣又和同事一起复勘事故现场,期间感到有些呼吸困难、身体不适,同事劝其休息,但他仍坚持工作。


    

24日,高海鸣在大队部感到身体不适加重,大队领导要求他到医院检查治疗。高海鸣不放心手头工作,将工作跟同事交接后,才于晚上到长沙某医院治疗。今天凌晨3点,高海鸣病情突然加重,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凌晨5时许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离开了他热爱的家人和战友。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警局及湘潭支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慰问,全力开展相关抚恤工作。

   

高海鸣,男,汉族,1987年10月14日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一级警员,副主任科员,湖南省高警局湘潭支队湘潭大队民警,毕业于湖南警察学院刑事技术侦查专业。2011年4月28日通过公务员公开招考,进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原高支队邵怀大队工作;2015年3月,调至高警局湘西支队乾州大队工作;同年12月,调至高警局湘潭支队湘潭大队工作至今。该同志系大队业务骨干,工作表现突出,2017年度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记嘉奖一次。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颜英华 雷文明 聂俊江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