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妈妈不给他买手机,岳阳一熊少年竟要引爆液化气罐
时间:2018-11-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王智芳 通讯员 黄柳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5日讯 “他在夜宵店喝光一瓶酒后扬言要引爆液化气罐自杀,好在处理得当,避免了悲剧发生。”今天,记者从岳阳汨罗公安了解到,危急关头,巡警队员及时赶到,成功处置,避免了重大安全险情和损失。

        

熊少年扬言引爆液化气罐自杀

       

11月20日凌晨1时20分,汨罗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接110指令,称在中医院斜对面,有人意图引爆液化气罐自杀。

      

民警迅速出警,得知医院附近一宵店内,有一年轻男子不知什么原因想引爆液化气自杀。

        

“情绪激动的男子看上去才十几岁,站在店内二楼走廊上,手里举着一个点火器,身旁有一个液化气瓶,地面上洒满了黄色的植物油,店内有浓烈的液化气味道,并能听见明显的液化气泄露的‘滋滋’声音。”出警民警回忆,看到警察来了,该男子情绪更加激动,“你们不准进来,否则我就点燃液化气罐。”


       

民警迅速硫散人员,并在门口对少年进行询问,“发生什么事了,你和我们说说,别做过激的事。”“没有事,我就是不想活了。”民警一边安抚少年的情绪,一边找他聊天。


巡特警队员机智果断化解爆炸危机

       

在安抚少年情绪的同时,民警迅速向110指挥中心和值班局领导汇报现场情况,请求支援。

     

“我们建议局指挥中心联系消防大队迅速赶到现场,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带队的副大队长周哲说。警方在与男子沟通过程中,他突然提出要吃槟榔,要民警给他去买。

      

“要吃槟榔可以,前提条件是你先把液化气罐关了。”民警按照少年要求买来槟榔并没有马上给他,而是向他提出了关液化气罐的要求,吸引着少年的注意力。

       

与此同时,协警何强猫着腰悄悄摸上了二楼,躲在楼梯口,听到少年说液化气罐已经关了,注意力被民警丢槟榔给他吸引的一瞬间,何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上去,夺掉少年手中点火器,并将其按倒在地,一楼民警立即冲上楼协力将他控制住。

      

“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怕,我准备将液化气罐转移到安全地方时,发现它还是打开的。”何强说。增援警力和消防队到来之前,巡特警队员们就果断快速漂亮的化解了这场危机。

      

起因竟是母亲不给钱为他买手机

       

随后,巡特警队员将少年制服后移送至城关派出所。经审讯,男子姓戴,今年16岁。

        

据了解,20日上午,小戴向其母亲说自己手机掉了,要买一台价值五千的新手机,母亲表示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小戴便赌气冲出门,约上几个好友一起去喝酒,结果喝醉了进了医院。

      

 晚上,戴母听说儿子喝醉住院了,便来医院看望,还在生母亲的气的小戴便冲出医院,来到对面一夜宵店,一口气喝掉一瓶白酒后,打开店内液化气罐,扬言要自杀。

      

目前,戴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