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9月共检出问题农产品12批次 合格率99.97%
时间:2018-10-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0日讯 今日,长沙市食药监局公布2018年9月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监测结果。2018年9月,长沙民生100快检室检测样品35376批次。其中,阳性(问题)样品12批次,阴性率99.97%,检测不合格的食品已被销毁。


在其公示的12批次问题样品中,万家丽购物广场经营的韭菜被检出有机磷农药和氨基甲酸酯不合格,产品来源为湘露农产品有限公司,被销毁2公斤。天心区天虹商场经营的芹菜杀菌剂(多菌灵)项目不合格,产品来源为沃德鲜时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销毁7.3公斤。


在马王堆海鲜水产批发市场内,旺华海鲜超市出出售的文蛤、青口被检出含有非法添加的氯霉素;个人经营户宋泽兴门店销售的黄骨鱼被检出动物养殖中不可添加的孔雀石绿。据了解,孔雀石绿常用在鱼类寄生虫病防治及鲜活鱼类运输,以延长其存活时间。然而,孔雀石绿具有高毒等副作用,在2002年被列入《食品动物禁用的兽药及其化合物清单》中。


记者 黄亚苹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