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教师节,长沙为优秀教师及教育工作者发大奖
时间:2018-09-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实习生 陈景涵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7日讯   三寸舌、三寸笔、三尺讲台、三千桃李——这是老师们的真实写照。今天下午,长沙市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会上,534名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受到表彰,10个教师团队、58个集体及36项科研成果获奖励,奖金总额217万。644名校长(园长)和教师被认定为长沙市中小学(幼儿园)名校长(园长)和卓越教师。

   

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的胡杰老师,当了23年的班主任。很多人眼里,班主任是个“苦差事”,但胡杰却认为比起辛苦,收获很多。在他看来,现在的孩子不缺物质和成绩,缺的是德、爱和胸怀。他以德为先做教育,培育出一大批有担当和责任感的学生。凭借突出的成绩,今天,他获得了“华天”优秀教师奖。


   

此外,记者还从会上获悉,周南中学熊惠祥等20人获“九芝”优秀班主任奖,市教科院孙智明等10人获“长银”教育奖等多人获得多种奖项和团体奖项。此外,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长郡中学校长李素洁等16人被认定为首席名校长(园长),周南梅溪湖中学校长叶双秋等28人被认定为名校长(园长)。会上还公布了长沙市中小学(幼儿园)首批卓越教师,其中学科带头人60人、优秀骨干教师240人,教学能手300人。


   

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为全体老师送上祝福。在他看来,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是你们,辛勤耕耘、默默付出,一支粉笔染双鬓,三尺讲台度春秋,用汗水浇灌学生的成长。”

 

【“数”说长沙教师队伍】


根据《长沙市教育事业统计报表》显示,2018年上半年长沙市普通中学(初中、高中)教师总人数28184人,其中教师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数3409人。

 

小学教师总人数29321人,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数1123人。

 

中职学校专任教师3386人,其中研究生学历人数313人;校外教师543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学历人数33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85人。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