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八旬老人缺电吸氧,“电雷锋”火速扛来临时电源
时间:2018-05-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余燕
分享到


本报5月23日讯 5月21日上午,正在三制药厂家属区施工的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员工白金祥,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一个娭毑焦急的声音:“伢子,不好了,我家老头子快晕倒了!你们现在可以送电不?”


“娭毑,您赶紧把人送医院吧。我帮您打120,好不?”白金祥也吓了一跳。“我们两个老人,哪有闲钱去医院?”娭毑急得眼泪都要出来了。“娭毑,快带我去家里看看。”


一走进简陋的老式楼房,只见一位八旬老人躺在沙发上,旁边摆着一台“临时下班”的制氧机。“我家老头长期患有肺病,经常要吸氧。今天电停了,天气又闷热,这可怎么办?”



白金祥灵机一动,有了主意,他马上掏出手机向供电公司领导汇报。缆线盘很快送到现场。他二话没说,扛起电缆线盘,以最快速度冲到娭毑家中,为嗲嗲送上了临时电源。


看到老伴重新吸上了氧,娭毑总算放了心。她紧紧拉住白金祥的手不放,问他的名字。白金祥打趣地说:“娭毑,您别客气。我叫‘电雷锋’,有事您说话。”


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余燕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