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联席会议将在长沙召开
时间:2018-05-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周密
分享到

本报5月22日讯 为践行落实长株潭一体化核心区深度融合发展,由人民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主题为“融合 创新 开放 崛起”首届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联席会议将于5月25日在长沙举行,这也是长株潭三市首次构建区域交流合作新平台。


据统计,2017年,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以占湖南省12.8%的土地,实现了全省43.8%的GDP与40.3%的地方财政收入,成为拉动湖南省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而长沙天心区、雨花区,株洲石峰区、湘潭岳塘区,“四区”正处于长株潭一体化的几何核心区域,为抢抓发展机遇,天心区率先发出倡议,并得到长株潭核心区雨花区、石峰区、岳塘区的积极响应,达成区域合作联席会议共识,核心区四方将精诚携手,展开对话共商,并利用好这一沟通平台,充分发挥核心区地缘区位和产业优势,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此外,还将通过这一平台机制,进一步推动区域合作步伐,践行融合创新,实现开放崛起,逐步达到资源同享、目标同向、产业互补、招商互助的目标,为开启长株潭一体化新征程提供新动能和平台支持,致力打造湖南经济发展强大增长极。


据了解,此次联席会议四区将就区域协同发展达成多项共识并发布合作宣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人民网也将根据大数据分析,发布长株潭城市活力指数。另外,国家智库专家、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以及湖南省政府经济规划专家组成员、湖南省政府参事朱翔等经济领域专家将在会议现场发表主题演讲,并与“四区”领导展开圆桌论坛,为长株潭一体化核心区发展建言献策。会议当天新湖南将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通过举办首届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联席会议的契机,以此突出“四区”的独特性和重要性,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在规划建设、财政税收、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强政策创新和扶持力度,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长株潭城市群成为全省经济核心增长极的升级版、中部崛起新高地、全国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周密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