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详情
不出商场就能解决消费纠纷
时间:2018-03-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2017年,长沙市工商部门着力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数据显示,去年长沙工商12315指挥中心共计接待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5.89万件,比去年同期増长22.16%,占全省总量的50.8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14.53万元。

    

长沙市工商局局长卓精华近日接受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长沙工商部门将继续畅通维权渠道,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

    

消费者不出商场就能解决消费纠纷


    

2017年10月,李先生在岳麓区红星美凯龙商场订制了一套衣柜,却迟迟无人上门安装,于是找到商场的消费维权站要求退货。在维权站的介入下事情得到解决。

    

据了解,这样的消费维权站在全市大中型商场、企业和市场共设有554个,主要由商场方设立,工商行政部门进行指导、监督。消费者在卖场内的任何一家门店消费产生纠纷,都能够找到消费维权站进行投诉处理,在超出商场方处理的范畴之后,再由工商部门介入协调。

    

银盆岭工商所工作人员介绍,消费维权站能够处理涉及到商场方面70%-80%的投诉,为工商部门节约了很多人力物力和精力。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不出商场就能解决消费纠纷,很大程度地降低了消费维权成本,提高了效率。

    

整合投诉热线推动维权联动

    

近年来消费者维权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卓精华表示,2017年,长沙工商部门共接待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5.89万件,占到全省的一半,其中消费投诉2.52万件。“服务类、预付卡消费、网购、移动端投诉上升比较快。”

    

“2018年,长沙工商部门将继续畅通维权渠道,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卓精华表示,将整合各部门的投诉热线,让消费者一键通、一号通,提高消费投诉的便利度;要提高消费环境的安全度;提高经营者的诚信度;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要及时推动市直各部门对消费维权的联动,通过这些组合拳让长沙成为诚信长沙、幸福长沙。”


■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张蓉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