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男生厌学出走 铁警劝导返家
时间:2018-03-01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张威 徐联盟
分享到


本报2月28日讯  昨日上午9时许,心急如焚的家长和老师赶到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将出走了18个小时的睿睿接回广州。

    

2月26日晚8时,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值勤二大队民警谢志明在出站层巡视时,发现一名男孩一直在肯德基旁的自动售票机附近徘徊。男孩一直用衣服蒙住头,面对询问,起初显得有些抗拒,根本不愿与民警交流。随后,民警将男孩带回值勤室,买来食物让其充饥。半小时后,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男孩终于开口,坦言因不想上学,又害怕老师和父母责骂,购买了高铁票从广州到了长沙,转车去江西找亲戚。

    

民警在男孩的身上找到了一张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与男孩的妈妈和老师取得了联系。经了解,男孩睿睿今年15岁,是一名初三学生,平时性格比较偏执、内向,与父母沟通较少。离家出走前,睿睿迷上了网络,对学习厌倦,父母将其送到广州市一所特殊寄宿制学校学习。此举让睿睿更加抗拒,于是,逃学离家出走。

    

27日上午9时许,睿睿的母亲和老师赶到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在民警的劝说下,睿睿母亲也承认了平时给予孩子的关心太少,并表示以后一定会多与孩子沟通交流。目前,睿睿和家人已登上了返回广州的高铁。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张威 徐联盟


责编:袁欣

来源: 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