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欠工资“躲猫猫”包工头被拘役
时间:2018-02-01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通讯员 燕岩山 文左龙
分享到


岁末年初归家时,却有农民工兄弟因被拖欠工资,不得不多方奔波讨薪。常德法院岁末年初开展专项行动,对恶意欠薪者依法严厉打击。1月已受理相关案件18件。

    

案例1:拖欠工资被强扣账户

    

2016年6月,参与澧县某中学建设的17位农民因建筑商拖欠11万余元工资而心急如焚。他们多方维权无果,将某建筑公司、某中学、承揽人等一并起诉到澧县人民法院,该院受理后,承办法官多次向有关部门和人员了解情况,快审快执,判决17名农民工胜诉。

    

虽案件审结完毕,但败诉方某建筑公司等却不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为实现案结事了,该院立即采取强制措施,扣划某建筑公司银行账户11万余元,17名农民工顺利拿到工资。

    

案例2:拖欠工资被判拘役

    

冯某是一名包工头,他于2014年6月承揽了桃源县文体广场附近某小区外墙粉刷项目工程,共获得工程款112万元。事后,冯某却没有支付倪某等15名民工劳动报酬共计13.2万元,还躲到长沙,不与人联系。

    

2016年1月,15名民工为了讨回血汗钱,向当地劳动部门寻求帮助,劳动部门向冯某发出了限期支付工资指令书,但冯某置之不理。不久后,冯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先后被刑事拘留、逮捕、移送起诉,2017年底,桃源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冯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15名民工也拿到了血汗钱。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晓芳 通讯员  燕岩山  文左龙


责编:袁欣

来源: 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