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铁警方开展春运安全宣传 六要点教你防扒防盗
时间:2018-02-01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浩 通讯员 朱红梅
分享到


本报1月31日讯   1月30日,长铁警方在长沙火车站候车大厅开展春运安全宣传。一排排宣传展板整齐摆放;LED显示屏滚动播出防扒防盗的宣传视频;民警现场讲解防扒防盗防骗知识,演示了扒手用剪刀、刀片、镊子行窃的过程,介绍了小偷“挤车门儿”、“抠心”、“上架子”、“过安检顺包”等行窃招数。


民警表示,防扒防盗注意六要点:1、尽量不要往人堆里扎。2、现金及手机等贵重物品不放在外衣口袋。3、在公共场所,双肩包或手提袋不要放在身后。4、坐在车上不要打盹,提高警惕。5、乘车时或其他公共场所不做“低头族”,注意周围情况。6、扒手、小偷经常会带一些道具如报纸、衣物来增强作案的隐蔽性,因此要注意提防可疑人物。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朱红梅


责编:袁欣

来源: 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