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街头强行“抽奖” 小伙被骗8000元
时间:2018-01-31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刘肖翔
分享到

本报1月30日讯  今日上午,记者从株洲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刚刚破获一起利用“免费”抽奖骗取路人钱财的团伙诈骗案。

    

今年1月14日,黄志(化名)和朋友路过株洲红旗中路,一名男子递给他一个黑色礼盒,说是商家促销,免费赠送的。黄志接过礼盒,对方称要帮忙签个字,“他告诉我,说拿了免费的礼物后,还可以免费抽奖一次。” 男子开始不停地向黄志介绍起抽奖规则,称从抽奖箱里抽取数字1至12,获得相应的奖品,但须缴纳相对应的押金,只有抽到数字“1”时,才可以拿走之前的奖品和押金。“我感觉是假的,想走,但他们不让我们走,不仅威胁恐吓我们,还动手打人。”迫于无奈,黄志和朋友只好硬着头皮“抽奖”,大多是抽的“3”、“6”、“9”数字,按照规则,黄志要交300、600、900元不等的押金。 “直到微信钱包8000元全被转走了,才放我们走。”离开后,黄志立马拨打了电话报警。

    

荷塘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锁定跨省系列街头诈骗团伙。侦查人员冒着严寒赶往湖北监利对犯罪嫌疑人展开摸排,并对其家属进行政治攻心。迫于压力,4名犯罪嫌疑人选择了投案自首,并退还了黄志的8000元钱。

    

目前,四人均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刘肖翔


责编:袁欣

来源: 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