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雪夜抓贼,民警凭脚印破案
时间:2018-01-31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吴林芳 杨婧
分享到

本报1月30日讯  1月28日,常德桃源漳江派出所将白某成功抓获,困扰当地的多起盗窃案从而宣告破获。

    

今年1月以来,常德桃源漳江派出所连续接到市民报案,称小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现金和手机、烟酒等财物被洗劫一空。民警发现,案发时间多在凌晨2点至5点之间,被砸车辆均无人看守,且地处偏僻。由于视频监控画面多不清晰,且呈黑白色,经过反复的筛选和甄别,仅仅抓取到嫌疑人戴着口罩、帽子、围巾和手套的画面,其他线索极少。

    

民警张楚夫在看了大量监控视频后发现一个细节:嫌疑人脚上的鞋子格外引人注目。通过上网搜索,这款鞋子名为“椰子系列SPLY-350”。“嫌疑人每次作案几乎都是穿着这双鞋子。”因为鞋面条纹特殊,颜色对比明显,张楚夫决定从这条线索着手侦查。1月28日凌晨两点,张楚夫和同事周斌冒着大雪将嫌疑人白某抓获。经查,白某在2013年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半,出狱后一直无业。  白某交代,自今年1月份以来,他先后在城区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作案9起,所盗窃香烟、现金等价值5万多元,均被其和女朋友挥霍一空。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吴林芳 杨婧


责编:袁欣

来源: 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