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春运2月1日开始,不合格车、驾驶人禁入
时间:2018-01-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雷文明 吴多拉 实
分享到

本报1月29日讯  今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历时40天。今天上午,省公安厅召开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春运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春运期间,全省道路客运总量将突破7900万人次,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将达到9552万台次,日均流量将达到235万台次,是日常流量的2.5倍,保安全、保畅通的压力巨大。

    

据介绍,全省公安机关将努力实现“三个不发生、三个明显减少”的工作目标。即: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同比明显减少;不发生因管控不力导致的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超速、超员、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不发生因执法不当引发的重大负面舆情,对公安交警执勤执法的有效投诉明显减少。

    

全省公安机关将从源头上紧紧盯住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道路、重点企业,坚决防止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路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依托大数据分析,为找准交通拥堵节点和事故多发点段、科学调整勤务部署、主动防堵保畅提供参考依据。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雷文明 吴多拉 实习生 张晓芳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