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详情
冰雪中急救医生抬病人飞奔三公里
时间:2018-01-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冯智强
分享到


本报1月28日讯  冰雪覆盖交通不便,在农村的老人却发了急病,几公里的雪路救护车进不来,司机和急救医生拿着担架狂奔,与老人家属一起,把老人抬上了救护车。

 

今天下午1:00,长沙市望城区人民医院120急救站,电话铃声急促响起:茶亭镇东城片区大龙村一老人突然发病急待诊治。放下电话,区120急救办医师邓勇军,司机刘其刚立即赶往事发地点。

    

此时马路被雪覆盖,稍偏僻的路段尚未留下车辙,难以判断车道的边界,沿途碰到很多刮擦、碰撞的事故车辆,救护车司机刘其刚凭着多年的驾驶经验往前赶。

 

眼看离事发点仅三公里,一个又长又陡的斜坡挡住去路,司机刘其刚深知冰雪上下坡容易上坡难,要是回程车爬不上来,可就耽误了救人。


医师邓勇军和司机刘其刚最终决定用担架徒步去接病人。赶至事发点后,经医师邓勇军初步检查,余旭云老人极有可能是脑梗塞,若抢救不及时将导致瘫痪甚至生命危险。两人遂和亲属一起将老人转移至担架上,并用被子裹紧防寒挡风,手抬担架在冰雪中飞奔了三公里将老人转移至救护车。 经过一路奔波,目前余旭云老人已在望城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据急救医师邓勇军介绍,自冰雪天气以来,急救站所有医师和司机都是二十四小时在岗待命,从25号下雪到28号近四天时间,望城区120急救站已在冰雪中急救出诊110次。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冯智强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