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交通拥堵、停车难? 一键解决出行烦恼
时间:2018-01-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吴多拉 文飞
分享到

本报1月26日讯  全省所有电子警察通过地图及时显示,发生事故能马上导航到最近的快处快赔点。今天下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造大数据交管,建设智慧交通,确保春运广大群众安全、快捷出行。

    

共同打造“互联网+交管服务”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介绍,只有强化先进科技手段和科技装备应用,加快现代科技与交通管理工作深度融合,才能在保安全、保畅通的交通安全攻坚战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百度地图不仅有超过5亿的庞大用户群体和海量的数据基础,还具备先进的数据挖掘技术,能把个体、零碎、不成系统的海量信息数据,一体化整合加工,利用“大数据”分析为道路交通管理服务。

    

此前,交警总队与百度地图在交通诱导、服务公众出行方面已经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出“互联网+”服务公众出行措施。未来,双方还将在交通管理监测与历史研判分析平台、交通诱导服务和动态停车信息共建、手机闪屏图片宣传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互联网+交管服务”。

    

公布全省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

    

今后,交警总队将通过百度地图实时发布交通拥堵、交通事故、交通管制、道路施工、道路交通变更、临水临崖路段、易积水路段、电子警察、事故多发路段等13类信息,并通过智能导航,计算出最佳出行路径、避开拥堵路段,公众可以实时了解权威出行信息。

    

同时,公布全省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交警总队将定期或不定期提供全省快处快赔点、交警支队、大队等全省各类POI位置信息及办事流程图,通过百度地图导航可快速直达这些交通业务办理点,便民利民。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吴多拉 文飞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