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沪指终结五连阳 震荡整固有利后市反弹
时间:2017-06-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文成
分享到


经历五连阳之后,大盘面临变盘窗口。2月15日早盘小幅低开后便迅速拉升,盘中创下反弹新高,最高冲至3236点。然而临近尾盘突发跳水,最终收盘微跌0.15%。持续了5个交易日的收阳,也就此终结。不过,机构观点普遍保持乐观,认为调整将利于后市上涨。

    

沪指终结五连阳

    

周三早盘,两市基本平开后上攻,但是力度有限,整体上来说还是震荡状态。午后指数维持高位横盘的趋势,主要是因为银行股的持续发力以及深深宝所带领的深圳国资改革概念的强势活跃,不过临近收盘指数快速跳水。

    

成交量方面,节前A股的成交量跌入了冰点,节后这一现状得到明显改善。目前,两市单日总成交已重新回归至4000亿元以上水准,其中周三的成交还突破5000亿元。

    

随着五连阳的终结,节后红包行情或就此结束,市场将进入震荡整固期。巨丰投顾认为,市场赚钱效应开始扩散,但经过连续反弹,技术面已经出现顶背离,3200点整固后,市场将有更强势的上涨。

    

银行引领本轮反弹

    

去年下半年以来,银行板块迎来了9家地方性银行上市,新血液的注入,也逐渐带动了银行板块的活跃度。在本轮A股反弹中,银行板块也扮演了领涨者的角色。自1月17日以来,银行板块累计涨幅已高达10%。

    

周三,银行板块延续前期涨势,涨幅一度达到3.57%。次新股张家港行和江阴银行由于主力资金抢筹,封死涨停板。有分析指出,张家港行、江阴银行作为次新股,流通市值分别仅有26亿、30亿。这么小的盘子恰是主力游资最喜欢炒作的。这两只股能够并肩走出4连板,也正是因为前期主力资金疯狂流入抢筹。不过机构也提醒,不要追高,警惕获利盘卖出风险。

    

观察

    

调整利于后市反弹

    

节后出现五连阳走势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反映市场信心正在重振,同时也延续了节前的反弹趋势。不过,只有4000亿元左右的成交量,难以维持市场持续的反弹,因此,与其苦苦支撑,不如主动调整,反而更利于后市的反弹延续。

    

中证投资认为,A股市场连阳多日之后,面临着前高压力而迎来调整,波动开始加剧,强势板块的回调,意味着多空争夺加剧,行情面临短线的方向性选择,是继续爬升突破压力位,还是休整之后再战,近期会有一定的选择。

    

银泰证券也指出,五连阳后市场震荡整固在合理范围内,其主要目的在于消化连续上涨后获利盘减持的压力。从市场整体环境看,对短期两市可持偏乐观态度。国内经济的改善以及风险偏好平稳的预期仍将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从市场自身情况看,伴随热点板块的轮番活跃,资金情绪较前期相比明显改善,这也有利于后期两市运行。

    

链接

    

大摩:中国股市将迎黄金十年

    

2月15日,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简称大摩)预计,中国股市将迎来黄金十年,今年上证综指将达到4400点。

    

大摩表示,若投资者买入并长期持有中国股票,虽不能保证一帆风顺,但最终会获得惊喜;虽然中国股市仍面临诸如劳动力数量减少、与美国的潜在贸易冲突、监管机构干预市场等不确定性,但难掩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中产阶级不断壮大的事实,这将推动MSCI中国指数最终跑赢其他新兴市场同类指数;中国A股在全球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权重将逐渐上升;因具有与其他全球股指相关性较低、甚至负相关的特色,投资中国A股是一个有效分散风险的途径。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