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道州脐橙”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时间:2017-06-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朱蓉
分享到

道州脐橙(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报2月15日讯    记者今日从湖南省道县工商部门和农业部获悉,“道州脐橙”正式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认证,填补了道县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空白。

    

据了解,道县位于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热量充足,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是我国最适宜柑橘生长的生态区域之一,被国家农业部列为“赣南-湘南-桂北”柑橘产业优势带,柑橘栽培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有“中国脐橙之乡”的美誉。

    

近年来,道县县委、县政府相继出台了苗木、撩壕、果箱、大户补贴等八项补贴政策,推动了该县脐橙产业快速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道县脐橙种植面积17万亩,产量12万吨以上,产值超5亿,全县拥有6个万亩、19个千亩标准化生产基地。

    

此前,道县脐橙获得国家A级绿色食品认证,并连续多年在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上获得金奖。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