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这91个亿中联重科该怎么花
时间:2017-06-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利飞
分享到

出让环境产业,支持核心业务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板块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生产车间。


在中联重科今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颇受关注的《公司关于出售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控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在现场获得股东高票通过。董事长詹纯新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工程机械、培育农业机械。 

    

91亿利润支持核心业务

    

中联重科于今年5月公告宣布以116亿出让环境产业公司80%控股权。彼时中联重科称,这次交易将实现91.31亿的税前利润,使其财务杠杆率得到改善。 

    

在27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中联重科高管层也再次强调,此次交易定价充分体现了环境产业公司的价值,取舍之间能够充分实现公司未来发展,而交易获得现金,为公司聚焦核心业务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我们获得的这91亿利润,一部分将用来偿还公司高息负债,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一部分将用于新产品的研发、新业务和新市场的拓展;当然,还有一部分用于公司的外延式发展方面。”相关负责人在股东大会现场如是说。

    

发力高空作业平台、   

土方机械

    

出让环境板块业务,是为了集中资源聚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板块的发展。

    

董秘申柯在会上表示,目前工程机械行业已基本摆脱低谷期,公司也将加大投入力度,发力高空作业平台、土方机械等领域,使公司形成较为完善的工程机械优势板块群。农业机械将重点加强高端农机装备研发,引领国内农机装备向高端迈进。同时,推进新商业模式探索和市场服务创新,使公司由单一的装备制造商转变为“装备制造+服务”提供商。 

    

另外,董事长詹纯新透露,公司从没有放弃拓展新业务,也一直在寻找和接触合适的海外并购标的,在海外业务方面,中联重科已形成“两横两纵”的海外发展格局,重点布局“一带一路”。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