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今年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
时间:2017-06-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娄娜
分享到

创建就业扶贫基地,鼓励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


今天,全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长沙召开。今年我省将创建一批就业扶贫基地,帮助贫困农民工脱贫。副省长谢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我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其中新增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9.85万人。会议提出:在去年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今年我省将创建一批就业扶贫基地,对贫困劳动力和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用人单位给予相应的政策扶持,围绕“精准识别、精准对接、精准稳岗、精准服务”四大环节,帮扶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脱贫。整合创建一批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大力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

   

会议同时要求,做好化解产能过剩中职工安置工作,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鼓励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将促进就业控制失业以及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等工作纳入各级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和重点民生实事内容,全力确保全省就业局势的总体平稳。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