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株潭城铁可“刷卡”乘车了 持“一卡通”,可免购票、免身份证核验
时间:2017-06-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殷新平
分享到

4月10日,记者从长沙火车站了解到,长株潭城铁已正式启动了快捷乘车服务,手持“中铁银通卡”的乘客,不用排队,免去购票、身份证核验环节,刷卡即可快捷进出站。



“中铁银通卡”又称“铁路一卡通”,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一种实名制预付费卡。持卡旅客乘坐城铁时,无需窗口购票,只需在检票口任意闸机,直接刷卡即可快捷进站,卡片上的电子芯片将记录个人进站信息。出站时再次刷卡,闸机就会扣除相应的电子现金,全程无现金交易。



据了解,包括长株潭城铁在内,目前共有20条动车专线开通了“铁路一卡通”,如京津城际、沪宁高铁、沪杭高铁、海南环线、广珠城际、长珲城际、兰新高铁西宝段、龙厦线等。不过,在长沙办理的“中铁银通卡”,目前只在乘坐广铁集团所辖的广珠城际、长株潭城铁时可以通用。



目前,长沙地区需办理“中铁银通卡”的旅客可以携带身份证原件到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城际场售票窗口办理。首次办卡需一次性充值330元,其中300元为预存款,30元为办卡押金。该卡不能与银行卡混用,不取现、不计息、不可透支,过期后需到指定售卡网点办理换卡手续。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也有16个网点可以办理“中铁银通卡”。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